企業訊息

2024-01-30

濾掛式咖啡怎麼泡?推薦5步驟沖泡法,沖出順口好味道

濾掛式咖啡怎麼泡才好喝?咖啡,這個曾被描述為「深受文明世界喜愛的飲料」,擁有各種沖泡法,從水溫到悶蒸技巧,每個細節都會影響最終風味。所以,一杯好喝的濾掛式咖啡其實也是有相當多訣竅的,現在就跟著本文推薦的5步驟,沖出口感滑順的咖啡,以美好的餘韻開啟一天的序幕吧!

2024-01-19

烘焙原料推薦挑選4重點:選對合適材料行,打造高品質甜點!

烘焙原料該去哪裡買?不論你是烘焙業者還是剛踏入烘焙世界的新手們,除了要準備烘焙工具之外,也須對烘焙材料有基本的認識,例如:酵母的種類、不同奶製品的用途等,對於怎麼挑選材料才能較有個底,以免買到不合適的產品。而如果你正煩惱要去哪裡購買材料或怎麼挑選烘焙材料行、供應商…別煩惱了,現在就跟著本文一起來了解更多實用建議及推薦吧!

2023-12-29

112年內科交通綠運輸結合ESG推廣計畫 企業表揚活動

台北市交通局和內湖科技園區發展協會於12/29舉行「112年內科交通綠運輸結合ESG推廣計畫」企業表揚活動,頒發感謝狀及獎牌,藉以吸引更多內科企業加入,共同響應推廣員工使用綠運輸。頒獎人為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開元食品代表授獎人為董事長特助 戴淑文特助。

2023-11-25

開元支持屏科大頒發「開元食品人才培育獎學金」 鼓勵學子往食品相關產業邁進

開元食品長時間支持技職教育及培育優質人才,攜手屏東科技大學食品科學系,設立「開元食品人才培育獎學金」,除獎勵在學成績優異學生以外,也鼓勵學子們未來持續往食品相關產業邁進。

2023-11-10

開元食品支持崑山科技大學「第四屆崑山盃全國咖啡競賽」

由崑山科技大學餐飲管理及廚藝系學會和精品咖啡研習社舉辦的「第四屆崑山盃全國咖啡競賽」,於11/10熱鬧開賽!競賽組別分為「咖啡拉花賽」、「咖啡手沖賽」及「咖啡杯測賽」,吸引超過200位來自多所國內大專院校及高中職選手報名共同競技!開元食品支持技職教育,提供「戀職人」鮮奶做為競賽材料,一同為所有選手們加油。

2023-10-27

開元食品支持「2023城市盃全國餐飲技能競賽」培育未來餐飲新星

由台北城市科技大學主辦的「2023城市盃全國餐飲技能競賽」,在今日10月27日熱鬧開賽!開元食品長期力挺餐飲學校競賽,培養未來產業人才不遺餘力,此次也全力支持城市盃,提供源自法國、擁有百年歷史的MONIN糖漿及果泥做為高中職創意傳統調飲組與高中職創意花式調酒組競賽指定用材料。

2023-10-20

ESG講座-荒野保護協會「輕鬆來做省電俠」

全球的ESG浪潮興起,企業必須注重環保永續、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才能達到永續發展。開元食品也致力推動ESG,於10月20日邀請荒野保護協會至總公司舉辦一場精彩實用的節能減碳講座,主題為「輕鬆來做省電俠」。

2023-10-02

【鬆餅粉食譜推薦】教你選對材料,做出美味鬆餅粉料理!

想要在家自製美味低負擔的點心,那麼鬆餅粉就是你必備的基本材料。但鬆餅粉只能用來做鬆餅嗎?吃膩了該怎麼辦?其實鬆餅粉的用途可不單單只有製作經典的鬆餅,還可以變化出多種不同的料理。以下就讓我們來為你介紹3種鬆餅粉料理食譜,想要嘗試手作點心的你,趕緊筆記下來吧!

2023-09-03

開元食品共同參與2023 TCAC國際廚藝美食挑戰賽 培育餐飲產業未來人才

由台灣廚藝美食協會主辦的台灣國際廚藝美食挑戰賽(Taiwan Culinary Art Challenge, TCAC),是國內唯一由世界廚師聯合會(Worldchefs)認證的廚藝競賽,今年攜手醒吾科技大學,自9/2起展開為期兩天的比賽。開元食品支持技職教育,培養餐飲人才不遺餘力,此次也力挺TCAC賽事,提供源自法國、擁有百年歷史的MONIN糖漿做為職業大專傳統組與創意吧台調酒組的競賽指定用糖漿,讓飲調組的選手們使用優質材料,無後顧之憂的舞台上一展長才。

2023-08-07

把握咖啡豆保存4重點,保有香醇風味就這麼簡單!

咖啡豆該怎麼保存?可以冷藏或冷凍嗎?許多人買了咖啡豆,想要自己在家沖上一杯香氣十足的咖啡,卻發現怎麼隨著時間變化,咖啡豆的味道好像也漸漸出現改變,甚至過了一段時間後,香氣不再像剛買來時那般濃郁?這時,問題可能就出在咖啡豆的保存方式。想知道咖啡豆究竟該如何正確保存,那就不要錯過以下介紹,告訴你保有咖啡豆香氣的4大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