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元食品攜手家扶基金會 暖心送愛翻轉未來 「戀職人送愛心,開元百萬助學計畫」 持續關注弱勢兒少

開元食品持續13年以實際行動關懷弱勢兒少,今年再次攜手家扶基金會推動「戀職人送愛心,開元百萬助學計畫」,預計捐出百萬助學獎金及戀職人愛心鮮奶予家扶基金會,為弱勢兒少補足教育及營養資源不足的缺口,估計將有千名學童受惠。4月21日於台北家扶中心舉辦記者會,首播「暖心送愛,翻轉未來」公益影片,故事改編自家扶援助之隔代教養家庭兒少個案,期待藉由真實故事引發社會共鳴,同時宣告「戀職人送愛心,開元百萬助學計畫」公益活動正式起跑。戀職人鮮奶代言人Janet謝怡芬也受邀參與「暖心送愛,翻轉未來」公益影片演出,並與開元食品通路夥伴一同出席記者會,帶著受邀參加的孩童們手作點心同樂,希望呼籲社會大眾共同關注弱勢兒少營養及教育議題,一起響應公益。

「暖心送愛 翻轉未來」公益影片首播,改編自真實案例引發共鳴
公益影片改編自家扶受助兒童真實案例,以單親家庭的孩子與年邁的外婆相互扶持的故事為背景,講述大環境底下的隔代單親家庭,普遍為了生活與經濟,難以兼顧兒少教育與營養;長期關注公益議題的開元食品看到了這樣的社會缺口,希望能藉由提供獎助學金與愛心鮮奶,彌補弱勢兒少教育資源與營養的不足。影片中的孩子即使家中經濟條件較差,依舊持續努力學習,更貼心的幫忙做家事,小小年紀已十分懂事。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表示:「家扶基金會扶助的弱勢家庭,屬單親即有65.21%,隔代教養亦達11.2%,弱勢兒少在學習與成長上更為辛苦。但即使身處逆境,孩子們卻十分向學,把握每一個可能改變的機會。非常感謝開元食品願意以企業的影響力支持這些孩子們,透過獎助學金與愛心鮮奶的捐贈,給予他們愛與溫暖的同時,更讓他們有了翻轉未來的可能。」
 
開元食品堅持投身公益,持續13年不遺餘力
開元食品明年即將成立滿40週年,已代言戀職人鮮奶13年的愛心鮮奶大使Janet表示:「開元食品不忘初心,今年持續捐助百萬助學獎金及戀職人愛心鮮奶予家扶基金會,希望為社會角落裡的弱勢家庭帶來愛與溫暖,深耕弱勢學子營養與教育關懷議題,陪伴他們成長。」開元食品投入公益已持續13年不間斷,至今已捐助超過30萬瓶鮮奶、累積超過3千家的通路夥伴響應並幫助超過1萬5千名弱勢學童,以實際行動幫助弱勢兒少,補足教育及營養資源不足的缺口。
 
通路夥伴名單:Caffè Chat 咖啡講、GAPO TEA角鋪、OPA Gelato、Q Burger饗樂餐飲、 葳林爵閣、YOLO's Cafe、The Fun 樂房早午餐、一之軒、八曜和茶、土木公社 炭烤土司、丹麥之屋法式西點麵包、古丁原味品茶館、初作早餐、味鼎、青釉茶事、皇家祖母、客美多咖啡 Komeda‘s Coffee、茶·詩集人文茶集、夏帕義大利麵、貢茶、清原、綻1852牛排館、維也納專業烘焙坊、樂田麵包屋、魯西歐 LUCEO CAFE、興趣xsimtree、羅斯朵晴天 現烘咖啡、莫二 Moer Tea 烏龍專賣。
 
2021戀職人送愛心 開元百萬助學計畫公益影片-暖心送愛 翻轉未來觀看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L2dPZjnHg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