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曙光

戀職人鮮奶 美味好夥伴 – 微笑曙光

「繼續做自己熱愛的事,為心中的小夢想努力」,當小編一進門的時候就看見微笑曙光的立牌上寫著這二行字,簡短的文字透露出老闆為夢想努力的心意。

今天小編到訪的是位在台北市南港區臨近中央研究院的早餐店-微笑曙光。中央研究院,是我國學術研究最高殿堂,包括人文及科學研究,培養高級學術研究人才等任務。週邊鄰近道路多以研究院命名,而隱身在研究院巷弄中的微笑曙光,以陽光般溫暖的黃色招牌帶著微笑,迎接每位上門的客人。

在冷冷的天氣裡喝一口熱熱的拿鐵咖啡,不僅溫暖了雙手,也溫暖了心。曾在飯店餐飲任職的老闆與闆娘,早在創業前就已經認識了 #開元食品 #戀職人鮮奶,創業時也有嘗試過其它品牌的鮮奶,但在比較後發現只有戀職人鮮奶的味道能夠與茶飲、咖啡相互襯托,奶香味不會過於強烈,喝起來也比較順口。

店內的餐點販售以美式早餐為主,多以單點+升級套餐的型式呈現,升級套餐就可以用划算的價格搭配茶飲、沙拉跟脆薯嘍。小編選擇了店內招牌「神祕雞腿總匯」及主廚特製「奶油燻雞議大利麵」、還有等人氣餐點「豬排炒泡麵」跟「法式套餐」等搭配鮮奶茶及拿鐵咖啡,小編已經準備好要大塊朵頤一番啦。

神祕的雞腿總匯是使用香濃巧克力醬與花生醬代替沙拉醬塗抹,中間夾帶生菜與卡啦雞腿的組合,視覺上飽滿豐富的排列與口感的層層推疊,咀嚼之下便可輕易探索出鹹甜的香氣,風味非常獨特。而奶油燻雞義大利麵則是不斷散發出濃濃的奶油香,裡頭的奶油醬是闆娘精心調製,使用開元 #長春烹調專用脂 做搭配而成,奶油醬汁稠而不膩,讓吸附飽滿醬汁的義大利麵相當順口好吃。

闆娘說從事餐飲業,最在意的是每位來店裡消費的客人都能夠享用到穩定的餐點品質,所以食材的品質控管非常重要,而 #開元食品 的產品品質就相當的穩定,不論是味道與售後服務都在水準之上。讓消費者嘗到高品質又好吃食物,帶來生活中的幸福感,就是老闆與闆娘最大的成就。

你今天吃早餐了嗎?微笑曙光 會用微笑為您準備美味的餐點!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70巷19號

電話: 02 2651 4655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上午7:00 - 下午1:30,週六:上午7:00 - 下午1:30,週日公休
FB: https://www.facebook.com/Smiledawn01

採訪日期 2020.12.22